小吨吨

一只脑洞很大,文笔却不够的大帅比~

《恭喜玩家赵医生拾得一枚梅宗主》——百度云资源

百度云:https://pan.baidu.com/s/1miDqKZY

点不开的加qq群取文吧:620052634

以下是第一章内容

-----------

赵医生,年轻有为,青年英豪,医术上妙手回春一丝不苟,生活上随性自由放浪形骸。正是这么个集各种性格于一身的优秀人才,今天却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问题——他捡到了一个人,准确地说是一个奄奄一息的古代人……

 

那天天气预报是晴转阴,赵医生勤勤恳恳地出门上班,在忙碌了一天后从办公桌抬起头望向窗外时,天空乌云滚滚。待他坐上自己的小车往家里开时,已然是瓢泼大雨。路上的行人打着一把弱不禁风的小伞在风雨里疾走奔跑,估计是再也不想相信手机天气预报了。

 

把车停好后,赵医生打着伞优哉游哉地往住宅楼走去,大雨丝毫影响不到他优雅的气质。快到自家住的那栋楼时,赵医生远远就看到了一个黑影在楼道口站着,长发飘飘,长裙触地。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大雨中借着路灯都看不清那人的面容。赵医生想起了日本恐怖片里著名的贞子,不禁放缓了脚步。

 

但那终究是自己的必经之路,不过去又不行。便安慰自己那只是一个躲雨的路人,不是什么妖魔鬼怪。好容易定下心来走上前时,那人却扶着墙壁倒下了….

 

赵启平几步跑过去,好奇心很容易就战胜了那点小惊悚。那人面色苍白,却不是自己想象的全白。最重要的是他不是女人,而是一个穿着汉服的男子。

 

“先生?先生?你醒醒!”赵启平轻轻摇晃着他的肩,伸手去探他的额头,没有发烧,而是一片冰凉,比常人的温度低了不止一点,这大夏天的就算淋了雨也不至于这样啊。

 

见那人丝毫没有转醒的意思,赵启平医者仁心,一咬牙还是将人抗回了自己家。

 

那人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赵启平怕他着凉,或者说是怕他更凉。一件件给他拔了下来,又将人放进装满热水的浴缸中泡着,自己去衣柜里找出了新的男士内裤和没怎么穿过的白体恤短裤。

 

那人安然地斜靠在浴缸旁,长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看面容在古代定是受聊斋志异里女鬼喜好的秀气书生。

 

赵启平平时见多了人体结构,人类的每一根骨头在哪里他都清清楚楚,看人体看得麻木后,脑中对非礼勿视是没什么概念的。等那人手不再那么冰凉后,赵启平将人直接裹上浴巾抱进了主卧。按理来说,一个一米八以上的男人,赵启平是不太抱得起的,但是抱着他走来走去简直是出奇地轻松。赵启平判断,这人估计病得不轻,而且一定是长期的病体缠绵。

 

给他穿好衣服塞被子里后,赵启平默默地拿了空调毯和枕头去书房睡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居然有些期待这人睁眼的样子了…

 

梅长苏是被嗓子疼醒的,意识醒了,眼睛却不想睁开。他感到自己正身处柔软温暖的环境之中,这感觉好像同他的榻完全不同。缓缓睁开眼,他看到的不是熟悉的景象,而是一间画风明显不对的屋子。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射进屋内,梅长苏借助这些光线可以较为清楚地看到屋内的摆设,他起身扶着墙慢慢挪到窗户边拉开双层窗帘,整个房间被照亮,他也险些被闪瞎。

 

巨大透明的隔层外是许多高高的建筑,俯视下方则是葱郁的树木和弯弯曲曲的小路以及不远处一个蓝色的池子。想来是天气太过炎热,行人并不算多,但梅长苏可以看清他们身上穿着的是明显不同与大梁的衣着,再看看自己,似乎也穿着这样暴露的衣服。

 

梅长苏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但他可以确定这里是另一个世界。

 

昨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在他正准备去找蔺晨把冰续草炼的丹药给他时,蔺晨突然拿着两个木盒子冲进苏宅喜气洋洋地对他说:“有救了,有救了!”

 

他不耐地皱皱眉头:“什么有救了?你这不正经的毛病?”

 

“你个梅良心的,亏我千辛万苦给你找来了治病的方法,你就是这样感谢我的?”

 

“怎么治?冰续丹呢?”他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冰续丹我送给别人了。”蔺晨说得理所当然,他听了心中一惊,还没发作,又听蔺晨继续说道:“你别急,冰续丹给别人是为了借一个东西一用。”

 

蔺晨说着,拉他到桌前坐下,打开了手中的一个箱子,箱子里面端端正正摆放着一个有些奇特的罗盘,罗盘上标注着精密的数字。

 

“我想过了,既然你的病我们治不了,但医术在发展,说不定后人就有治病的方法了呢?所以,我准备冒险一次。”

 

这时外面传来了响声,是霓凰和言豫津,他们过来是为了问他的情况。他打过招呼让两人坐下,便继续问蔺晨:“什么冒险?你带我走了,这大梁怎么办?敌军马上就要攻打进来了。”

 

“诶,你放心,等治好了你的病,我们再回来,还是现在这个时间。我跟你说,这东西四年才能来回这么一次,很珍贵的,不试白不试。”

 

“那你准备去多少年以后?”

“恩,大概一千年以后吧。”

“但是一千年以后,万一变化太多…”

“就是有变化才好啊!说不定那时就有可以直接把你病治好的药了。”

 

言豫津听得懵了:“停停停,从刚才开始你们就在说什么啊?”

霓凰也有些懵:“你的意思,你要带着兄长去一千年以后治病?”

“对啊,你真聪明。”蔺晨依旧那般不正经,这很难让人相信他的话。

 

“不行,我不能让兄长和你两个人去,我也要去。”

 

“诶诶诶,我也想去看看,多一个人多一份力,万一我帮上忙了呢?”言豫津听了霓凰的话也马上道。

 

“可以是可以,但是这东西法力还只够带过去灵魂,所以它只能带使用的人去到有他们转世的地方,我不知道有没有我们三人都在的一世。”

 

“那个可以待会儿试试,不过若只带灵魂的话,苏兄怎么治病?”言豫津不解了。

 

蔺晨邪邪一笑,拿起另一个盒子:“这就需要到我琅琊阁专有的一样宝物了,它可以安定住人的灵魂,不让灵肉分离,而且不会影响到罗盘的使用。”

 

梅长苏拿过那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玉问道:“可是如果我们是分散的话,最后怎么聚到一起?”

 

“这个你放心,有因缘的人之间都会有千百般的羁绊,大家这一世认识,下一世若聚到一起了还得还债报恩。我们这一世认识,那么一千年后有我们几人的地方,我们也会以各种形式遇到。”

 

“那事不宜迟,我们赶紧去吧。”霓凰催促道。

 

“好好好,长苏你把这玉带好,大家都抓住这个罗盘,我慢慢旋转着试试,若是一千年后有这么一世同时有我们三人,它自然会送我们过去。”

 

蔺晨开始转动起罗盘,梅长苏等人陷入了黑暗中,再次醒来后他看到的便是完全陌生的地方了,可未等他弄清楚周围黑乎乎一片都是些什么的时候,意识又再次模糊了起来……

 

————————TBC————————

评论(17)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