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吨吨

一只脑洞很大,文笔却不够的大帅比~

《四人行》百度云资源——(靖苏 凯歌 王凯景琰灵魂互换)

《四人行》总的文都在这里了,包括当初未公开番外:https://pan.baidu.com/s/1boOOmzd

单独的两篇琰歌和凯苏的番外:https://pan.baidu.com/s/1hAFNwCgi46OyHHT6ejLFVw

都点不开的加qq群取文吧:620052634

没看过的童鞋我这里放一章试读吧hhh

---------------

王凯一脸正经地看着桌案对面咳得逼真的胡歌,再一脸正经地念着台词:“先生若是病了,我们改日再议。”说罢就要起身。

胡歌忙摆手,指指自己的脖子:“只是嗓子痒,不是病。”

王凯一直觉得这场戏台词很污,心里默念:一定不能笑!一定不能笑!

“梅长苏”告诉“靖王”灾区给誉王送礼的事,王凯需要猛地站起身,他这一站,眼前猛然一黑,又是一阵眩晕,没用太久便恢复了正常,王凯只当是坐久了的正常现象。

“这必须马上告诉父皇!”

“咳咳咳……”那人又咳了起来。

王凯忙坐回去努力睁大眼睛作纯良状:“先生可是又痒了…噗…哈哈哈哈……。”果然是破功了,王凯魔性的笑声响起,“胡歌”愣愣地看着他。

他拍了拍胡歌的肩:“sorry,重来一遍。”感情只有他想歪了。

“胡歌”奇怪地皱起眉看怪物一样看着他,王凯止住了笑声,舔舔下唇,十分不解,今天的歌歌很奇怪啊,而且导演也没有喊cut……这么说来周围的人呢?!刚刚旁边还在打光收音的呢?!王凯环顾四周一圈,空空如也,没有导演,没有摄像机。

他有些懵了,脸上勉强地挂着笑:“歌歌,你们在玩隐藏摄像机吗?太绝了,你居然合着他们一起骗我玩,我好心塞啊…”

他希望这只是胡歌的一次恶作剧,像往常那些,拿虫子追他,骑着马追他…那样一系列让人觉得无奈又可爱的恶作剧。

然而他看到面前的人身形一顿,眼中明显慌乱起来:“殿下怎有如此之说,苏某哪敢对殿下有所隐瞒?而且,殿下虚长苏某些年岁,‘哥哥’一称恐怕不合适。”

王凯彻底懵逼了,以胡歌的笑点来看,现在肯定是装不下去开始笑了。他死死盯着那张熟悉却有些陌生的脸,太苍白了,不是打了粉的,一点化妆的痕迹都没有,人也太过消瘦,比他还瘦。最重要的是眼睛旁边没有痕迹。

“殿下?苏某脸上有什么吗?”

王凯意识到一个可怕的问题,如果不是恶作剧,那只剩一种可能——他华丽丽地穿越了。所以面前这个应该就是货真价实的梅长苏了。

王凯用手捂着头,装出头痛的样子,梅长苏便几步走到他身边,他感觉得到梅长苏伸出了手,却又立马将手缩回了宽大的袖袍中。他等来的只是一句不轻不重的询问
:“殿下?可需我叫大夫?”

王凯摆摆手,扔是皱着眉闭着眼,而后再缓缓睁开眼睛,轻吐一口气。演戏什么的不一直都是他所擅长的吗?

“没事,最近时不时会头痛,可能会说些胡话,先生别见怪。”

“可看过大夫了?”梅长苏藏都藏不住的担忧。

“不碍事,先生可是忘了我母妃就是行医之人吗?”

梅长苏淡淡一笑,坐回了桌前:“是在下欠缺考虑了。”

啧啧啧,这就叫关心则乱,王凯勾起嘴角:“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

“誉王的事不能直接告诉皇上…”

“喔~对对对,要等民怨沸腾,丟了皇室颜面,他自会处理。”王凯回想起剧本里的情节,反应过来后发现刚才那些话应该是梅长苏要说的,而不是由他来说。

迎着梅长苏意味深长的眼神,王凯憨厚地笑着:“呵呵,今日身体有些不舒服,我先告辞了,这件事就全权交给先生处理了。”

梅长苏起身送他。他觉得今日的景琰不对劲,却又不知缘由,问也不方便问,只能委婉地说:“殿下若遇到烦心事,可同苏某商量,不必憋在心中。”

你难道不是藏了一肚子事的人吗?王凯差点问出口。

“先生不必担忧,我只是昨日没休息好,故而如此。”

梅长苏打开了密道的门,对着他拱手:“如此便好,殿下慢走。”

“嗯。”王凯也有模有样地回了他个礼,转身快步走了。

——————————地点分割线————————————
  
那日萧景琰一出宫便直接到苏宅了,听人说苏先生病了,那人却说蒙大统领来看过,不是病,只是嗓子痒。竟是不知蒙大统领如此关心苏先生,倒是比他心细。

两人探讨起今日的事,萧景琰本就一肚子火,听了梅长苏所说的进贡一事,更是生气,他激动地站了起来,头晕了一下,他想他是太过激动了,却听苏先生又咳了起来,他便重新坐了回去。

“先生可是又痒了?”

苏先生看着他,嘴角勾起浅浅的弧度:“这回不是痒。”

景琰心里也知道是他太过鲁莽,肯定又让先生心里嘲笑了,一时便懊恼不已。

梅长苏让他先等等,等民怨沸腾,誉王自然不能去赈灾了。萧景琰点点头,觉得事情总算有了转机,对着梅长苏也更是佩服了些许。

“卡!今天这条不错。”身后有人喊了一声,景琰转身,手已搭在了腰间的剑柄上,眼前的景象却让他有些懵了——苏宅何时多了这么多人?!穿得为何奇形怪状?!那边还有女人露胳膊露腿的…非礼勿视,非礼勿视……这些可是苏先生的客人?外域来的吗?这样穿真是成何体统!!

到底还是皇族出身的,萧景琰很快便稳住了心神,面上没什么波动。

肩上突然多出只爪子,萧景琰抖了一抖,转头便见“梅长苏”笑得一脸明媚:“太好了,今天一遍就过了,走,换了衣服我请你吃饭。”

萧景琰心下疑惑:“苏先生不打算解释一下?”

那人的表情却是有些惊讶,似是奇怪他居然会说这句话。随即又笑得更加开心:“苏某一介草民,斗胆请靖王殿下一同吃饭,可好?”

还没等萧景琰反应过来,几个女人便涌过来开始扒他和苏先生的衣服,苏先生还一脸理所当然地伸开手方便她们扒。不是吃饭吗?难道饭前还要沐浴?等等……苏先生的头发怎么也可以“脱”下来?!啊啊啊!!他的头发呢?!大胆刁民,居然敢对他的头发动手脚。

当扒得只剩一件短袖后,那些女人才放过了他,萧景琰发誓他今天早上绝对没有在里面穿一件如此不知羞耻的衣服。他开始觉得事情恐怕有些不对。

胡歌转过头去看“王凯”时,发现他的表情已经不是用目瞪口呆来形容的了,胡歌觉得他要是再把眼睛瞪大一点,他的两颗大眼珠子就要掉出来了。

“咋了?入戏太深回不来了吗?还是说突然发现我竟然如此之帅~”胡歌拉起“王凯”就往更衣室走,后者就任凭他拉着。

萧景琰有些混乱,他觉得脑子有些不够用了。“苏先生”拉着他进了一个小黑屋,背对着他开始脱衣服……脱衣服……脱……衣……服?

“先生这是要做什么?”萧景琰慌忙背过身去,他好像看到了不得了的画面。

“恩?换衣服出去吃饭啊,你还要玩角色扮演吗?哼,她们还说我是胡三岁,你才是王三岁。”

背后的人没了动静,胡歌终于觉得有些奇怪,按理来说,凯凯那清奇的低笑点绝对装不了那么久的啊。他狐疑地转身,试着唤道:“王凯?”

那人没动:“什么?”

“靖王殿下?”

萧景琰转过身,眉毛都要皱一起了:“苏先生到底有何事……我……”他看到了“苏先生”不胖,但却绝对足够强壮的腰身,一时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

胡歌冒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如果这人不是王凯,而是真正的靖王……他有些激动:“你…真的是靖王,萧景琰?”

“当然。”萧景琰看着镜中自己的脸,确定自己确实是这张脸啊,难不成这三十年别人看到的不是这张脸?

胡歌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然后正视起萧景琰的眼睛,一字一句清楚地说道:“欢迎你来到21世纪,这里是自由、和平、民主的大中国,我叫叶君然看看手腕上的表,已经上午十一点了,距原本飞机落地的时间整整延误了一个小时。她不耐地皱皱眉,公司那边还有一堆事等着她处理,这一个小时能做好多好多事,偏偏被那个臭老头派出来接一个什么新妹妹。胡歌……”

——————————TBC——————————

评论(34)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