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吨吨

一只脑洞很大,文笔却不够的大帅比~

《梅花引》百度云资源——(靖苏 ABO 生子)

这里是梅花引百度云:https://pan.baidu.com/s/1dFQ7VrV

密码:a1fp

点不开的加qq群取文吧:620052634

以下是梅花引第一章

---------

背景:赤焰案后6年梅长苏23  靖王26 无祁王太子刚倒台渔网七珠亲王北燕太子登基 ABO 火寒毒已治好

(一)

 

幽静典雅的芷萝宫内,檀香徐徐燃着,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令人安心的药香味。两个面容姣好,风韵犹存的女人靠在床榻边闲聊。

 

“听说过不了多久,北燕就要遣一个坤泽来同大梁和亲,静妃妹妹可知道?”

 

“自然是知道的,毕竟这事儿十有八九都会落在景琰头上。”被叫做静妃的女人眉眼间有些淡淡的担忧。

 

“你说这北燕皇上才登基不久,怎么突然来这一出?”

 

“谁知道呢,这北燕的娶过来也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你也别太担心了,”惠妃拍了拍静妃的手背:“景琰总不能就守着他那宝贝大儿子过一辈子吧?你就安心等着他再给你添个大胖孙子吧。”

 

静妃轻笑:“那好,承你吉言。”

 

 

宫殿之上,梁帝皱眉看着自家七儿子——萧景琰,一个脾气最倔最是一根筋的傻小子。

 

“景琰,朕给你赐婚,你可有不满?”

“儿臣….不敢,只是我常年在外打仗,怕是会冷落到….”

“哎呀,你说你这孩子也真是的。哪有哪么多仗给你打,”梁帝气得甩袖起身:“就这样定了,歇个几年不碍事。你不为你自己想,小赫总得有娘吧?”

 

萧选说完便走了,留下萧景琰在偌大的宫殿中央发愣…..

 

 

 

北燕的车马浩浩荡荡地到来,走在最中间的马车布帘被一只苍白纤细的手掀起。手的主人定定地望着越来越近的城门,直到清楚地看到那城门上刻着的,被风沙磨得有些发黑的两个大字——金陵。他才无声地喃喃道:“我回来了。”

 

金陵城内一如既往地热闹,行人来来往往,好奇地打量着北燕来的和亲使团。宫内派出的领路人径直将一行人带到了皇宫。稍作歇息后,当今大梁的皇上在大殿设宴盛情款待了他们。

 

使团带来了丰厚的彩礼,诚意十足。梁帝龙心大悦,一个劲夸新上位的北燕新帝为识时务者。宴上不见新娘,问了才知是赶了几天的路,身子不适回去休息了。

 

芷萝宫内,而立之年的靖王静静地坐在静妃的寝宫,背挺得笔直,双眼有些无神地看着桌上的茶杯。

 

这孩子….又在走神了。

 

静妃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景琰啊,你不高兴吗?”

 

靖王闻言,缓缓抬头:“没有不高兴。”然而并没有任何说服力。

 

知子莫若母,静妃又怎会不知他心中所想呢,

 

“你还是放不下吗?六年了…”

 

“是啊…六年了,小殊离开我整整六年了。”

 

看着儿子眼眶开始红了,心知他又要哭了。自家儿子身为乾隆,却常常落泪,若不是太医鉴定,她甚至觉得自己生的是坤泽。

 

“就算是为了小赫,你也该学会放下了。说起来这几日不曾见他来,可还好了?”

 

提到小赫,萧景琰稍稍柔和了表情:“好得很呢,我那靖王府都快被他给掀起来了。”

 

“可还不是被你给宠的。”静妃嗔怪地看了他一眼:“你常年在外领兵打仗,家里那两个侧妃又不知道照顾得上心否,还是得有个在家的管教着才是。”

 

“母妃说得是,儿臣知道了。只要对小赫好,我定不会亏待的。”

 

“有你这句话,我便也放心了。”静妃挥挥衣袖:“你回去多陪陪小赫吧,下次记得带着他一道过来。”

 

“是,儿臣知道了。”萧景琰行过礼,毕恭毕敬地退下了。

 

 

两人八字甚合,太常太卜测了一个吉日,梁帝喜滋滋地将事情定了。

 

大婚当日,萧景琰红袍加身,胯下骑着枣红色的壮马,身后是敲锣打鼓的迎亲队伍,尽管已为人夫,可那英姿飒爽的模样也是让不少围观的小姑娘纷纷看红了脸。

 

他未来的王妃静静地等待在宫墙之中,萧景琰面无表情地看了盖着盖头的人一眼,只觉得是个纤细高挑的人,想来这坤泽应该是个男子。

 

萧景琰近乎麻木地跟随着人群回到靖王府完成最重要的拜堂成亲,拜父母时静妃端庄地微笑着,只有细看才会发现她眼角的余红。萧景琰知道他母妃是高兴他终于迎娶了正室,心中一时也十分愧疚,所以应付道喜人群时才没拉下脸。

 

 

王妃被送入了洞房,萧景琰不想进去,在外面被灌了数杯酒后才觉得头昏脑涨地想找个地方静静。一个爪子猝不及防地拍在他身上,萧景琰回头,发现是言氏小少爷言豫津——一个曾经差点和小殊有婚约的男人。

 

“靖王哥哥!恭喜你了!”言豫津手里拿着酒,欢天喜地的就要敬他,萧景睿在他身后无语地也举起了酒杯。

 

“靖王殿下,你别跟言豫津这没大没小的样子一般见识,今天恭喜你成婚,我们干了,你随意。”

 

萧景琰看着他两,终于是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他一口喝完了酒杯里的酒:“你们关系还是这么好,真好…”

 

言豫津嘟囔:“谁跟他关系这么好了,他就知道管着我,假正经一个!”

 

萧景睿瞪大了眼:“你说什么!?”

 

“明明就是嘛…”言豫津别过头不再理他,注意力又回到了萧景琰身上:“靖王哥哥,新王妃漂亮吗?我待会儿可以来闹洞房吗?”

 

萧景琰一愣,萧景睿立马拍了拍言豫津的脑袋:“你又在哪儿胡说什么?”

 

言豫津瞥了他一眼:“装什么装,明明你也想看看靖王妃。”

 

“好了好了,有机会你们会见到的,我都还没见到,你们倒比我急。”萧景琰失笑。

 

言豫津被萧景睿拉走了,萧景琰看了他两半响,不仅回想起他那个活泼的竹马,若他还在,自己也一定和他这般要好吧…

 

他的头更晕了,迷迷瞪瞪地就往新婚洞房走去了。

 

那个人静静地坐在床上,一看就知等了许久,萧景琰不知怎样面对他,只得坐在桌旁把玩桌上盛满酒水的白玉杯。

 

“你…你叫什么?”他想了想,找了个话题开口打破这尴尬的沉默。

 

“在下梅长苏。”那人的声音温润好听,如山间清泉,他回答完自己的名字又顿了顿才开口:“可否请殿下掀了这盖头再叙?”

 

萧景琰又愣了,这才发现那红盖头上点缀着许多装饰,应该不轻,便忙拿了桌边的玉如意走到他身旁缓缓将那盖头掀开。

 

完全掀开的一瞬间,萧景琰怔住了。面前坐了个颜如玉的公子,鬓若刀裁,眉若墨画,凤眼斜飞,略施了些胭脂,更衬得肤白如雪,吹弹可破。

 

那人想必在盖头里捂得久了,面色有些发红,他抬手轻轻揉了揉自己有些发僵的脖子,这才微笑着起身行礼。

 

“梅某参见靖王殿下。”

 

————————TBC————————

评论(87)

热度(3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